青春期的到来

孩子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就开端进入激烈的自我认识、独立认识、对抗认识、公平认识和参与认识阶段,他们变得缄默寡言,不愿与家长敞开心扉说本人心里真实的想法,常常把倾吐的对象指向了日记、密切同窗、教师等。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困惑,总感觉跟孩子交流起来很困难,甚至还经常出现争吵。有时候只是一句话就能引起一场风暴。其实孩子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在高考这个紧要关头,自然心理也会变得敏感。据国外心理学家经过一项对2万多名青春期孩子的研讨发现:孩子在12岁以前很愿意与父母交谈他们的想法,但之后却有明显的变化,虽然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一如既往,但孩子有问题和想法,首先是与朋友谈,其次是教师,与父母交谈的次数和时间越来越少。

因此,作为家长,不光是要在学业和生活上做好“后勤保障”,还要擅于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正所谓健康高考,就是这个道理。以下是一些家长和孩子的经验之谈,又雷同情况的父母可要引以为鉴哦。假如这个时分,有些家长还停留在对“宝宝的看护和照顾”少年儿童阶段的话,那么极端容易招致孩子的腻烦和抵触心情,严重的以至呈现“闭锁心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听课要专注,课后做作业要聚精会神|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赵五:国内教育现状浅析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当下国内中小学的教育现状:师生为了分数都疲于奔命,都要加班、加点;节假日还得补课,任何一个...

高中物理|课下做物理题要多琢磨,锻炼分析思维|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