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收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有句话说的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心态上要调整好,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来学习的进步。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及时进行巩固。课堂听课都能听明白,未必知识就学到手了,在课下同学们要及时进行巩固。知识充分吸收是一个过程,需要课下做题并及时进行温习、总结,很多学生不以为然认为课堂上自己都能跟着老师,不重视做题和复习,成绩平平。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外延、推导、应用范围等,归纳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网络。其次要对多种题型的解答方法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大家要积极向上地面对高中的学习,即便她很苦很累;要懂得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有一颗“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骑士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高中生们不要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咱们去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去坚持执行吧。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不能墨守成规,同学们在课下要灵活运用如上方法,把物理成绩稳步提起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朋友们要注意提防孩子假期后的不适症

10-08-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 每逢寒暑假,孩子们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快乐一阵子,大部分的家长们也会觉得孩子在学校学得挺辛苦的;到假期...

高一物理知识点答疑:动能定理应用对象能否是多个物体

高一物理知识点问题: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只能是单体...

高中物理-课堂注意聚精会神,思路要跟着老师进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