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在这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怎样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高考取得理想的成绩,大庆物理家教苏阳老师提醒注意:

一是注意知识体系的疏理。

在最后两个月的复习中,首要任务是抓住主干知识,把整个高中的知识网络化、系统化,找出各部分物理知识之间的关联,使自己的知识体系形成一个纵横交错的网络。对热、光、原三部分的复习一定要回归课本。

二是注意良好的思维品质的培养。

离高考越来越近,考生要精做“中档题”,注意知识的理解和灵活应用,多进行归纳和总结。要真正地学会如何审题、解题。进一步地明确基本思路是:审读情境、分析过程、建立模型、勾勒图像、扣住条件、运用规律。

考生必须认真对待后阶段的每一次考试,并在考后总结每次考试的成败。如考试时间的安排:理综是考两个半小时,二十一个选择题所用时间应为三十五到四十分钟 (后阶段可只针对选择题进行训练),物理实验题大约十到十五分钟,三个计算题大约三十到三十五分钟(平时作业可按易、中、难进行三十分钟的训练),在十点 半左右一定进入后面的化学、生物试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课堂听课必须重视,思路跟紧老师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注重听课过程,磨练思维能力

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大脑...

校长猥亵女生被刑拘 传曾致少女怀孕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24日记者从邢台南宫市有关部门获悉,当地一小学校长因涉嫌猥亵女生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