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的课后要及时的复习、总结。在这里,我仅能就题论题,或者给出一些基本的抽象的意见而已。物理成绩中差等的同学,总有这样的疑问:“上课听得懂,听得清,就是在课下做题时不会。”这是个普遍的问题,值得物理教师和同学们认真研究。“要学好数学,培养好的听课习惯也很重要。”梁老师说,同学们在听课的时候要集中注重力,把老师讲的关键性部分听懂、听会。听的时候要留意思索、分析问题,但是光听不记,或光记不听必然顾此失彼,课堂效益低下,因此应适当地有目的性地记好笔记,领会课上老师的主要精神与意图。至于高中的其他科目其他知识,应该差不多都会,但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内帮助你有一个大的提高那非我所长了。
课后要及时的复习、总结。课后的复习除了每节课后的整理笔记、完成作业外,还要进行章节的单元复习。要经常通过对比、鉴别,弄清事物的本质、内在联系以及变化发展过程,并及时归纳总结以形成系统的知识。通过分析对比,归纳总结,便可以使知识前后贯通,纵横联系,并从物理量间的因果联系和发展变化中加深对物理概念和规律的理解。这样既能不断巩固加深所学知识,又能提高归纳总结的能力。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要重视听课过程,紧跟老师讲解思路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所学...

物理网:为同学们鼓气,励志名言分享

08-25-原创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希望这些能为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

物理教学|课上应认真听课,典型题难题应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