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的教学过程中必须强调知识体系的构建。

物理的教学中我们老师要注重培养物理实验、科学探究能力在《标准》课程目标中强调,让学生“经历科学探究过程,认识科学探究的意 义,尝试应用科学探究的方法研究物理问题了解物理学的研究方法,认识物理实验、物理模型和数学工具在物理学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

我们同时还要注意让学生参加一些科学实践活动,尝试经过思考发表自己的见解,尝试运用物理原理和研究方法解决一些与生产和生活相关的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的 质疑能力,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注重探究式教学方式的应用,让学生在探究过程中学习方法、学 习知识、获得能力,允许学生从错误和失败中学习。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前这段时间如何高效学习备考呢|中考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应专注听,学习规划应落地|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物理学习|课上认真听,通过自问自答进行巩固|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