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称职的陪考妈妈吗?对此,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一日早晚两餐,做到卫生、新鲜,富有营养,能够满足高三学生的体力脑力消耗;每天细心观察孩子的状态、情绪,有高兴的成绩或体验就肯定孩子的努力和踏实,遇到情绪波动或失落,就及时给予疏导和调理,在更多的平静流过的日子里,就平心静气地听孩子的感受和思考。

还有四个月就要高考!对高三生来说,真的是应该非常冷静审视自己、客观分析目标的关键时期,某种程度来讲,这个寒假是最后的从容分析的机会,是高考前最完整地自主地安排自己的计划,冲刺目标、决胜高考的机会。

寒假开始了,这是沉潜的时刻,这是问心的时刻,这是成长路上第一次对自我价值定位、对自我分量问秤的时刻!

这不是高三的假期,是高考前最豪华的自主学习、查漏补缺的时间,是最有成长潜力、拉近目标与现实距离的时间!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习题演练应积极思考,提高逻辑思维|物理学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指导|要多记录错题归纳错因,学习问题不要拖着|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常言道...

初中物理全套同步视频|免费视频|初二|中考

哪里有免费的,整个初中物理全套教学视频?免费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初三物理课堂教学同步视频推荐。 看了本文后,你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