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父母的签字

现在学校的老师很忙,也知道调动学生父母的积极性,所以要求父母检查孩子的作业并签字。

许多家长陪坐在写作业的孩子身边,认真检查孩子的作业,发现错误,指出来让孩子改正。结果是家长辛辛苦苦地培养了孩子不负责任的坏习惯:作业拖沓、不会检查、不总结分析,成绩自然不会怎么好。

如果家长定期定时检查作业,并且检查的是老师已经判过的作业,做得好了就愉快地欣赏,有错就与孩子一起分析,并在言语间注意维护孩子的积极性,就事论事,孩子知道错哪儿了怎么改就可以了。如此,既完成老师交待的任务,又教会孩子自主检查作业。至于签字,我视它为与孩子进行文字交流的好机会,每天写一些话,有时会洋洋洒洒写一页。此法很得老师的赏识,多次在全班学生和家长面前读过,孩子自然非常自豪。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要注意力集中,在考前应科学备战|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学生做物理题慢的通病在哪里?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重视基础,课堂上要专注听课,课下要及时练习与反思。学生做物理题慢的通病在哪里?学生做物理题慢,这是有原因的。我...

高二物理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作者:崔强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与分子势能的总和,叫做物体的内能。 一切物体都是由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