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错字很正常,没有必要让孩子绝不犯错。许多孩子经常会写错字,会有题目看错或遗漏等,往往还是反应快、经常被赞聪明的孩子,容易有这样的问题。对此,大多家长简单归结为“粗心”、“不认真”,要求孩子“认真写”。但是收效甚微,很头痛,屡教屡犯,更不好的是家长很辛苦地监督着孩子“认真”,却使孩子放慢写字、写作业的速度。

这样做的第一大恶果慢慢就会显现:面对课本和作业的思考速度降低,课堂思维能力降低,作业和试卷上的错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减少了,但是做作业和临考的兴趣却降低了。家长越严厉地要求孩子减少出错、不准出错,面对作业和试卷的孩子越手足无措。

如此,降低了学习效率,也慢慢磨掉了孩子“一看就懂”“一挥而就”的愉快学习状态。做其它任何事情都能游刃有余,独独面对学校学业不能跟上的孩子,基本上就是属于这种情况。我觉得主要的问题还是在家长的不当要求和方法上。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常见学习问题|地球同步卫星运行有何特点?|王尚老师答疑

人造地球同步卫星特点是什么?同步二字指的是什么?这是高一物理天体运动这部分学习时常见的学习问题与困惑点。王尚老师进行了解释。 物...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及时完成作业,规划课余时间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提高效率。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 我讲授物理二十年了,我...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

高考放榜,有笑、有泪。江门市教育部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江门全市高考报名人数29285人,高考入围率83.54%,意味着有4800多名考生或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