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用动能定理来解题?所有的高中生都需要知道。一般来说,单独一个物体的运动,而且是涉及到能量问题,我们往往优先选择动能定理。

这里我们要说明一下,一般来说用动能定理的时候,物体是做非平抛运动的。或者说只要是单独一个物体,不是平抛运动的所有运动模式,往往我们都可以用动能定理。当然了,以上说的是大部分的情况,对于80%以上的题都是成立的,大家不要对我的总结较真。没有百分百绝对成立的总结。

动能定理的概念是: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

我们要知道的是:

1,这里的合外力指物体受到的所有外力的合力,包括重力等场力,这些非常容易被忽略。

2,动能定理的表达式为W合=ΔEk;

3,动能定理也可以表述为:外力对物体做的总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

根据上面的第三点,我们应该知道,动能定理的公式还可以写成:W1+W2+W3+……=ΔEk;

推荐阅读:

磁场中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是什么?-王尚

曲线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王尚

物体做匀速率圆周运动的条件是什么?-王尚

摩擦生热的公式是什么?-王尚

本文转自: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715.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上专心听讲,布置思考题要去推敲|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课下及时看笔记强化记忆|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教学|同学们翻看教材时须联想对应练习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