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来临阵磨枪?

如何来临阵磨枪?

临阵磨枪最重要的时间就是6日—8日的考试时间,这三天里,第一天考完数学,到第二天考理综之前,下午5点多到第二天上午这一段考前时间,肯定要学理、化、生物,每科都分配一点时间,这就叫做最后的复习时间。高三复习阶段的考试是非常多的,考试是对知识、方法、能力、经验的检验,每次考试都是一个积累,大家应该充分运用它。首先,考试要独立完成,不要看别人的,否则会掩盖你的漏洞,失去老师对你的关注,也会失去对自己的正确估价。一两次考试成绩的好坏,说明不了什么,考好了不证明你就没有问题,考不好也不是说你彻底不行了。考试成绩不真实,最后会在高考中体现出来,吃亏的还是学生自己。其次,考试要注重基础题的解答,要明确考试是靠做“对”会做的题得分,而不是去做不会做的题得分(你得不到分),取得好成绩是依靠做“对”多少,而不是做“了”多少,因此大家要学会“放弃”,不要因为一两个题目而影响整个试卷的成绩。题目做不完没有关系,往往要为整体利益(整份试卷),而放弃局部利益(某些题目)。

临阵磨枪包括三种内容:

第一个内容,你不放心的知识。还有9天,忍不住要看书,你发现最后想看一看不放心的,夹个纸条,抄一抄或者复印一下,你整理好,这叫不放心的知识。

第二个内容,近期的错题。这一段你错的题,反映你跟高考不适应的方面,应该好好复习。

第三个内容,要看看近期听到一些考试的经验,自己和别人的考试经验、考试的教训一些语录,有用的警句都记一记,最后看看。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学校课堂专心听,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

学习建议|课堂专注听,课后要及时独立完成作业|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

高中物理|错题与课堂笔记应一起看|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