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知识方面的问题,可以把自己感到困难的问题集中起来逐项突破。

比如把做过的各种试卷、用过的参考书拿来,找出自己感到困难的一类问题,选取部分再做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其次,可以把原来做错的问题再选做一些,看看是否已经掌握,对没有掌握的问题,如果不是偏题怪题,务必要弄清原委,切实搞懂。高三学生首先要做到“听话”,这里的“听话”是全方位的。如果你认为高三学习是第一位的,而忽视了对自己的日常行为的要求,那你就错了,学校和老师在高三一年中不会因为学习任务的加重,而放松对纪律的要求,反而会强化纪律以保证学习的正常进行。

要知道把自己感到困难的问题集中起来逐项突破的重要性。学习上更要听话,教高三的老师都是经历了几次或十几次高考授课,非常有经验,复习的进度、复习的内容、复习的顺序,都是长期教学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高考的变化及新要求,都会在复习中渗透进去。而不听老师的教诲,认为自有一套很好的复习方法的学生(每年都有)最后会碰的“头破血流”的。要特别提醒的是,这里的“掌握”是以不看答案自己能独立做出来为标准,不是以看懂作为标准。因为看懂到做出之间还有一定距离,只有独立做出来,才能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

王尚微信公众号

把自己感到困难的问题集中起来逐项突破

对知识方面的问题,可以把自己感到困难的问题集中起来逐项突破。 比如把做过的各种试卷、用过的参考书拿来,找出自己感到困难的一类问题...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

高中物理|有气量承认挫折、失败,却不能气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