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文章:简单来说说学生的全力冲刺。

我们凝神的关注刘翔的每一步跨栏,我们欣赏李娜的精彩球技,我们赞叹姚明的盖帽。但是我们要知道,他们每一次精彩绝伦的发挥,都离不开无数次台下的“全力冲刺”。

在学业上,孩子们的全力冲刺越来越少。孩子的全力冲刺最大的障碍是家长的过分溺爱。比如,现在很多的家长,高考刚考完就给孩子拍照,吃饭的时候给孩子夹菜,饭后给孩子捏脚。有必要吗?人生只有一次的高考,正式孩子们全力冲刺的时候,干嘛你要来干扰?做物理家教的这么多年,我深有感触:现在的孩子确实没有以前那么用功了。上网查作业的答案抄下来,不记笔记,而是在老师擦黑板前用手机拍照等等。只有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他们才会想到应该“全力冲刺”了。但是,你一次的冲刺,和别人一个学期的全力冲刺相比,你觉得那个更靠谱?很多家长也是如此,平时看孩子有点困意就让孩子早点睡觉;考不好了赶紧安慰孩子,说命题老师的坏话;甚至替孩子抄作业。要知道,你每一次的善意的关怀,都可能是导致其成绩下降的原因之一。

平时孩子的全力冲刺,对其成绩的提升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什么时候全力冲刺呢?并不是等到高考或者中考前。任何时候的一次看似不必要的冲刺,都是对自己成绩进步的一次积累。很多的这样的积累,造就了优秀的孩子。

高考前的一个学期,在您的孩子全力冲刺的时候,要知道,别人家的孩子,也在全力冲刺。

推荐阅读:物理家教资料上传8-20110811

物理家教资料上传9-20110811

20110811物理家教日记:鸽子最近有点惰性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

本文转自: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757.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要重视学校课堂听课|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应认真听,课下应多翻看笔记强化记忆|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