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了!被问到: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

今天的经历提醒了我,以后出门,得带着丫的出生证,以免人家再次问我: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

记得是周三,早上送丫返校,问了主任跨区手续的事情,后约好下午2点前去学校拿表,于是请了假去。拿到表后,又跟另一家长赶去JA教委,等到两点半,上楼排队。前面的家长办的较顺利,排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审核了我的资料,突然提出一个问题:你的证件不齐全呀,你的户口跟你孩子的户口不在一起呢,我怎么知道你跟孩子是什么关系?我一下糊涂了,丫头叫了我12年的妈妈,我今天却被质疑是不是母女关系!我有点恼了,甚至是有点憋屈和愤怒。我跟工作人员说:我要不是她妈,我跑来办个什么手续?妈也好做假的吗?再说表里都填的那清楚,这些资料也是学校审核过了的。咱们请假一回也不容易,办事能不能人性化一些?(呵呵,当然确实很那什么的…)旁边也有家长说:小孩读个书现在也这麻烦,办这办那的….工作人员仍然是一脸的正气,坚持着原则,并要我明天把资料拿全了再来。我不说话了,把资料收好,下楼了。走到回单位的半路上,我改了主意。直接坐车过江,回WC家一趟。比较顺利的找到丫的出生证。又的士返回HK的江边。想到是为丫读书,我也还要请人家办这个手续,进去后,我的态度温和多了,前面一个人都没有,我把资料再次的递给工作人员,请她审核,她看到证件,这就比较顺利盖章了。周四,丫爸再去WC办理相关的手续。接受前天的经验,这回把所有能带的该带的证件都带上了,中间也有点小小的波折,到下午4点多,终于盖到WC的章了,送一份回江边的JA,OK了。想想,这也算是小升初过程中的一点小小插曲,所以作文以记之。提醒了我,以后出门,得带着丫的出生证,以免人家再次问我: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哈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编辑:怎样有效提高自己的物理学习效果?

08-28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留言板是编辑们与同学们交流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河南的同学们给我们留言:...

物理教学|努力打牢教材基础,锻炼思维能力|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中学生,都有一个...

物理网:高中阶段咱们学习压力很大

整个高中阶段咱们学习压力很大,考试也很多,任何一名学生也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励自己。高中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