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审题技巧,才能快速做题。审题的过程,是对题目中的信息进行搜索、提取、加工的过程。审题要准确,就要掌握审题技巧,考生要善于从题干中获取答题信息。我们要认真审题,它是快速、准确解答试题的重要环节。

在考试中,考生要认真阅读、仔细分析,不但要把握明示性信息,还要通过抓关键词等方法,挖掘出题目中的隐含信息,找出解题突破口,将题干中的信息具体化,明确解题方向,将题目中的相关信息与学科知识挂钩,进行重组与整合,将题目所设的问题归纳为答题要点。

掌握审题技巧,才能快速做题。只有审题明确了,考试才能有效进行答题过程。在考试和平时作业过程中个,我们答题要规范,不规范多是答题要点不全,考生在答题前要想好用哪种答题形式。解题规范化的具体要求:书写清楚,规律方程原始准确、条理规范,文字符号要统一,单位使用要统一,作图要规范,结果要检验(是否符合物理实际和物理规律),最后要有明确结论。弄清楚哪些是已知条件,哪些是未知条件,最后结果必须用已知条件或要求的字母表示。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外学习时间应规划|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

留学归国人员专业过分集中

来源:高中物理网 来自人民日报消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前发布的“2012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显示,留学回国人员学科分布呈现明显...

物理学习应注重积累,不能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有些学生好高骛远,课本上的三基知识还没有夯实牢,没能做到灵活掌握,就开始一些比较综合的物理难题。结果就是碰壁,信心受到很大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