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上水平考生顺利上“重点”,靠的是细心

考试前心态很重要,大幅度提高分数已经不太可能。因此我们提倡上课投入、下课玩好。在高中阶段,他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水平。阿健有偏科的情况,他的英语成绩特别好,物理和化学是他最头疼的学科。考前三天不要做太多的题,把以前做错的题目拿出来浏览一遍加深印象就行了。谈到考前备战情况,陈健说,考前3天一定要保证跟平时一样,不要太过放松,“上课时认真看书,下课就出去跟同学尽情玩”。高考时他的大部分学科都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唯一遗憾的就是综合科的考试,“由于紧张的原因失手了,不然还能提高十多分”。回过头来总结“失手”的原因,阿健说除了紧张之外,主要还是不细心造成的,“综合科都是选择题,粗心一点就会答错”。阿健说,作为一名成绩中等的学生,大家的知识面都差不了多少,最终的考试成绩往往因为不细心而差别很大,“中等水平学生考的不是知识面,而是细心”。

答题时一定要细心再细心,每科考试结束前留5分钟时间,尽量把试卷填满,不要留空白。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初中物理必须有耐心不能浮躁

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讲,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讲,生活中琐碎时间要用起来|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