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三个不能养的毛病

2011-09-07

第一,对一些事情都不感兴趣。
上课学习的时候,很多的孩子,做喜欢的事动作很快,做不喜欢的事就动作慢吞吞,这是很多小孩的毛病。孩子想到室外去玩,可妈妈非让他把玩具收拾整齐,孩子心里不高兴但又不得不干,自然就会磨起洋工来;吃饭的时间到了,可孩子在饭前喝了许多饮料、吃了许多零食,他一点饥饿感都没有,对吃饭不感兴趣,当然就会磨蹭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兴趣低落,每天都是硬着头皮在应付家长,你让他读书、写作业,他肯定是疲疲塌塌、能拖就拖。
第二,经常与家长消极对抗。
现在有些父母“望子成龙”心切,很少给孩子空闲的、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孩子一件任务完成了,家长另一件任务又布置出来了,家庭作业做完了还有额外的作业,额外的作业做完了还要练琴、画画,反正不能闲、不能玩。于是孩子便想出了磨蹭的招数,做事情还不如慢点好,反正越做的快任务也就越多。
第三,什么都让家长来帮忙。   
一些家长对孩子的包办,也造就了孩子的“磨蹭”:嫌孩子吃饭慢,妈妈就把饭碗拿过来喂孩子;嫌孩子洗脸耽误时间,妈妈就帮孩子洗;嫌孩子书包整理的工夫太长,妈妈就天天帮孩子整理。殊不知,这样时间长了以后,孩子会渐渐养成更加磨蹭的习惯,他的惰性也会越来越强,他的依赖性也会越来越大,因为孩子知道,吃饭、穿衣、洗漱、整理等等事情,自己无论怎么做都可以,反正爸爸妈妈会来帮他的。
推荐阅读:
多少老师对学生已经麻木了!
版权归属: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更多精彩请点击教育人博客:http://teacherws.blog.edu.cn/sort/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借助去年考卷做到更有针对性备考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在考前更科学复习,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复习。 借助...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王小泽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理想变压器电压电流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理想变压器是指升压(或降压)中没有能量耗损的变压器。输入...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讲,考前要针对性备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