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老师对学生已经麻木了!

20110-09-07

上课,上课多少老师对学生已经麻木了!

近些年多少老师已经麻木了。确实,我们做老师的要为人师表,要习惯尊重学生给每一个学生一个机会,但是有的时候学生让我们很生气,尤其是在看他的样子丝毫没有收敛的时候,我想到难道我们老师就不需要尊重吗?

今天我上课学习的时候,问学生下一个题目谁做,或者是谁做对了之类的话,某个女生说我。就在这时候另一个男生说了一句“你猪头啊”虽然声音很小但是我听到了,当时我就发怒了(平时上课我很随和学生也很随便,师生关系十分和谐)。

我发怒后,大多数学生静了下来,但是说脏话骂人的,那个,还是非常满不在意的样子,他把笔和学习资料往桌子上一扔,把眼镜从鼻梁上拿下来,在桌子上一趴,不听课了。你说气人不?

我确实承认,此时我有点尴尬,按照最以前我处理问题的模式,此刻我应该把它揪出来狠狠地揍他了。

我尊重学生给每一个学生一个机会,我又想到难道我们老师就不需要尊重吗?他上课骂人不但对同学不尊重,把我们老师也没有放在眼里呀。说实话经过几年的修炼,这种情况我已经不生气了,但是不生气,就可以任学生为所欲为吗?各位同仁们,你们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呢?
我觉得我不能再沉默,年轻的心需要呵护,我想问问家长们,我们老师的一颗老心就不需要呵护吗?

推荐阅读:

物理学习资料3-20110907

物理学习资料2-20110907

更多精彩请点击教育人博客:http://teacherws.blog.edu.cn/sort/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专注听课,课下应温习典型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物理网编辑:近日物理网答疑区三个提问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

物理教学|课堂上要思路跟着老师,遇到难题困惑不要逃避|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内容多,繁多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