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为什么孩子们喜欢听许嵩的歌曲吧

2011-09-07转载

很多学生对许嵩的歌曲情有独钟,学生中有很多他的粉丝。学生们总说:闲来无事,带上耳机,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许嵩的歌曲,像《素颜》,《灰色头像》,《你若成风》。许嵩的大名早就听说过,但是从来没有专门拿出时间来听过他的歌。第一次听到他的素颜,感觉太不一样了,在他的歌声中,流露出的是慵懒,放松,随意,没有任何的压力,演唱者好像也没用很大力气,就像平时说话一样。没有一句话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可能他的风格正好迎合了学生的需要。平时的压力这么大,干什么都像打仗一样,做任何事情都要快速准确,做的不好还会被老师谈话,那些励志的歌曲,可能不能引起学生的兴趣。而许嵩的歌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心灵暂时放松的时刻,常听听歌,还能缓解他们的心理压抑,难怪学生对他情有独钟,学生中有这么多他的粉丝。

回来之后,我也特地把许嵩的几首代表作下载到手机上,闲来无事,带上耳机,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烦恼好像都忘记了,音符在脑海里不断地盘旋,听得久了,反而觉得他的素颜唱得还不错,自己竟然能跟着吟唱了。要在以前,这种歌曲,我认定了是靡靡之音,无病呻吟,情呀爱呀的没意思极了。我怎么也会对这些歌曲感兴趣呢?可能是我的心态越来越年轻了吧。

王尚微信公众号

江西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本报南昌讯(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崔钰喆)南昌市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一组“江西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在考前要进行模拟卷

在考前如何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做考前模拟演练,进行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复习。 考前要进行模拟演练 有些学生家长总和我讨论,...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应聚精会神,生活中琐碎时间应该利用好|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