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小学健康成长教育浅谈

2011-09-07转载

构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体系,就必须从教育实施的根本途径入手,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推进“知识+技能、情商+智商、全面+特长”的“三加”教育。其实,人的健康包括心理健康、生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四个方面。

我们的社会,要构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体系,将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到实处,就必须树立全面的健康教育观念,建立健全教育教学机制,有针对性地完善健康教育管理和评价体系,特别是要将文化学习与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生命健康、道德健康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使学生真正地和谐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

构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体系,推进知识+技能、情商+智商、全面+特长三加教育,在关注学生知识获取和智力开发的同时,要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坚持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

王尚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物理留言板知识点问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在课下应用零散时间来巩固|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大...

齐思源物理知识解答-什么是安培定则?

本文系中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于2019年归档。问题:什么是安培定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