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教中心的存在(2)
2011年09月08日,分类:家教话题杂谈

本文为文章《北京家教中心的存在(1)》续篇,系王尚对网友chronicpoison在留言板上留言的回复而改编的文章。

北京家教中心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有土壤才会发展起来,这一点我不予否认。在运作上我个人认为,一次一付费的模式,不管是老师直接给学生补课,还是教学区补课,我觉得都成立。这样不存在欺诈。我们要知道,一对一黑家教都上了元宵晚会了,说明它已经是一个备受大家争议的热点。北京的三元牛奶敢于先喝奶,后付费,北京家教中心要多学习

还有,您说“老师在想办法把学生拉走,家长想把老师带走”的问题问得非常尖锐,但我们反过来想,如果北京家教中心非常负责,提供了相应的服务且承担教学的责任,为何大家还有这样的想法呢?(王尚举个例子,家教中心如果承诺补课效果不理想,双倍退还所有学费,家长还会想把老师带走?)

我们再来对比北京家教与医院运营区别,有多少患者想跳过医院到医生家里去看病?这就是因为医院作为运营主体对病人负责,匹配大量器材资料等硬件以及大量的人力服务软件。我们应该知道,北京家教中心没有几家有物理教学要用到的天平吧!

为什么呢?因为要花钱!要投入!这个是根本。最后还是想说这句话,一次一付费的模式在家教上最科学。不乐意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对自己的教学没有信心,逃避责任。(完)

本文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tutor/391.html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北京家教价格上涨深度分析

附网友chronicpoison留言版留言内容:“看了你的文章,说实话写的确实很犀利,但是又能怎么样呢。买卖是市场的,现在这个行业就是一个求大于供的行业。你只是一味的批评教育中心如何如何,可以一个巴掌能拍响吗?这个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很奇特的行业,花钱的是家长,接收服务的是学生,收钱的是教育中心,提供服务的是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老师”。你见过如此混乱的买卖关系吗?你说北京家教中心不诚信,可是老师也大多数都在想办法把学生从家教中心带走,家长想办法把老师带走,学生想办法不去上课。到底谁更不诚信呢?每个人都是私心的,不然为什么要有合同这样的东西呢。没有一个组织我凭什么相信你,所以北京家教中心的存在绝对合理,其实就算有个组织,也不过如此。”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常考点:考前要重视复习,把知识点梳理清

高中物理知识多、考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考前也要认真备考。 考前展开针对性复习 考前抱佛脚虽然是贬义词,不过对考试和学习是有用的...

初中物理经验:及时温习课堂笔记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这因为普...

高中物理|课堂上聚精会神,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