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补课,如何兼顾会考的复习?

2011-09-08

我们来讨论这样的一个话题:在物理家教老师进行针对性(一对一)补课的时候,如何兼顾会考的复习?

王尚:我们先来谈一下学生的学习心理。高二物理的学习,学生的感觉就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随课堂的内容太深,毕竟电磁符合问题是高中最复杂综合问题之一;一方面会考的复习又太简单,几乎是看了题就知道答案的。

冰火的感觉还有一个方面,就是物理会考的前面的题太简单,但最后的大题太难,太复杂。至于物理家教补课如何兼顾,我的看法是:对于基础好的学生,采取留作业模式复习会考内容+电磁教学为补课授课中心的模式。而成绩差的学生是恰恰相反的,及采取电磁内容以留作业,讲学生不会的题,而补课的重心放在会考复习。当然在这一过程中,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的培养也是留给我们物理家教的一个重要内容。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要重视积累过程,不可幻想着不劳而获

物理学习上并没有多少的窍门,成绩好的学生,大多还是依靠自己的付出。他们做的题多,注重总结,成绩自然比你要好。当然了,方法要适当...

八年级物理知识点问答之辅助测量质量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

初中物理学习体会-应付出持续性努力且积极思考|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重视,其一是要付出努力,其二是积极思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