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态度=信念+情绪+行为

2011-09-07转载

开学后,有的人积极面对新的挑战,虽然忙碌但充实着;有的人抱怨、推诿、拖延、执行不力。我们必须知道并尊重社会生活是复杂的,当过完几十天的长假后,回到学校,似有一种不适应的感觉,感觉事多,特别地“忙”和“累”。

所有人的身心劳累和不适,最终通过自身的学习态度来体现。一个人的态度就是信念与情绪的结合,决定着个体对人、对事或对制度的积极或消极的反应方式。态度包括信念、情绪和行动。对开学的态度:

其一,当开学了,每个人对开学后的景象都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信念的表现;

其二,当他经历后,就会感觉“忙”和“累”,就有了情绪上的反应;

其三,在开学后,自己将以什么行动去做,是积极应对还是消极应付,将作出自己的行动选择。

开学,学校发了很多资料,一个教师要充当什么角色,常由他的教育教学态度来预测和指导着他的教育行为。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笔记应该记录要点|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五个措施提高解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笔记要记重难点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记笔记要重视起来,笔记要记录课堂要点。 课堂笔记要记要点 先来说这个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