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别人?改变自己?值得思考。

2011-09-08转载

改变别人?改变自己?值得我们冷静来思考。当然,我们现在的处境与这个社会的体制有关系。我们要知道,这个社会的体制是个人一时所不能改变的,我们要改变的只有自己。然而,在我们对当前的教育摇头叹息时,可别忘记社会是由你和我在内的个人所组成,要想摆脱这种状况,就请从自身先做起。

改变别人?改变自己?请你想清楚,外部体制的变化,不能保证你自身素质的变化。如果你不改变,外部体制真的改变了,能保证你自身的素质提高吗?

因此,不管怎样,我们都先要从改变自己这一个小系统做起。踏踏实实地去做,还得下笨功夫。对教育要有信心,要相信教育的力量,要相信爱能创造教育的奇迹。虽然奇迹的实现总是难的,走正道总是难的,我们期盼着有更多的人来走这条道,让更多的学生在学校获得关爱与成长。

改变自己?值得我们冷静来思考。个人服务意识缺少整体观念,片面只从自己的思维和方便来考虑问题,结果造成了对问题的认识带有明显的局限性。要改变自己,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思想、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才能改变自己,进而改变现况。

改变别人?改变自己?值得我们冷静来思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后多看例题的答题步骤|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要讲学习方法,提...

莫让谢师宴变了味道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时讯 不知从何时起,本意为感谢老师的“谢师宴”开始变味,具体表现为,“谢师宴”的价格越来越高,少则...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学霸修炼秘密就是每天那点滴的进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班里的学霸为啥能考得好?学霸学好、考好的关键就在于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 物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