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授课内容归纳

今天的授课内容归纳

2011-09-08转载

上课内容:今天讲了假期作业的专题一与专题二40个单选题中的部分题目,主要考查高一的基础知识。

亮点:敢于大胆取舍,抛弃了大多数题,只选了10道有代表性的题目,这10道题目考查了高一四册书中的8个重点短语,让学生通过做题回忆短语,进而回忆重点句子,以此贯穿整节课。

不足:高估了学生的能力,一节课其实只讲了5个短语,而且学生反应很一般,这也证明学生的基础实在太差。再就是学生不够积极,开始时还有学生讨论,后来干脆就被动地听老师讲,课堂很沉闷。

改进方法:既然都走出大胆取舍这一步了,那就继续走下去吧,每节课不求讲多,只要学生能把讲的学会,就是收获。下节课,或许只准备4个短语,给学生更多自主权,让他们自己查词典,讨论,自己获取知识。

王尚微信公众号

“不以做题几论英雄”,重要的不在做题多

物理学好,注意“不以做题几论英雄”,重要的不在做题多,而在于做题的效益要高。 做题的目的在于检查你学的学问,办法能否控制得很好。...

十一学校小飞的物理家教日记

我们最近三次物理家教课一直在分析牛顿力学,主要是围绕牛顿第二定律,探究直线运动与力之间的关系。无疑,受力分析是补课的一个重点。...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课下多归纳避开做题马虎|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