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学生要有狮子的心态。

2011-09-08转载

高三复习,学生要有狮子的心态。狮子的心态,就是把要成功的欲望烧成白炽化,象火一般的旺盛,把“想”变成“一定要”,把强烈的欲望,变成坚如磐石的信念。

要有狮子心态,是因为高考的竞争与残酷无时不在,独木桥上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靠自己的博击。有了狮子的心态,就会在你强健的体魄内,涌动着随时准备厮杀的渴望,充盈着直面鲜血淋漓的冷静,鼓荡着藐视对手和一切困难的王者风范。耐得住孤独,敢于把自己豁向茫茫大荒,而不在意自己是否伤痕累累;经得起风雨,不论尖石如刃,不管电闪雷鸣,依然穿行在莽莽林海。

因此,狮子心态,就是有那种勇者无敌的气概,即使折戟沉沙,也在所不惜。人被打倒,有两种类型:一种被别人打倒,但倒下的人并不影响其仍是英雄,一如项羽被刘邦打倒,因为他有过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拼力抗争的人性光辉;一种是自己被自己打倒:在竞争面前自己吓倒了自己,要么,就是背负太重、羁绊太多,如柳宗元笔下的蝜蝂,不得不倒。

当一个人当把生命的精力集中到一点上时,就可能做出令自己吃惊的事业。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别幻想万能解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阅读教材时应反思对应练习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与阅读教材应结...

感觉物理好难啊,大家觉得我要不要联系老师补补课?

08-27-经典 问:物理本来学的就不怎么样,哎,感觉高中物理好难啊,最近几次考试都考得好惨,有没有必要补补课啊?大家给点意见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