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工作要讲究配合

2011-09-08

教书育人是一件神圣的事,不论你承认不承认。教师的工作本身就需要有精品意识,通俗地说就是给学生说话不能有假,在学生面前做事不能糊弄。

教书育人工作要讲究配合,教书育人工作不是一个人能独立完成的,需要以班主任为核心的所有班级任课老师的精诚合作。现在有一种管理形式叫“捆绑量化”,从考学的角度来解释就是,一个学生能考上学校不是一门学得好,是所有学科都学得好,每一门学科在考分中都起了作用,这倒是很形象地说明我们每一位老师在学生成长的作用。因此,协作精神应该是每一个老师所必须具有的育人意识。

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必须具有协作意识,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学科教好,但是,这只是完成了一项任务,我们的学生不能只学好一门学科,更不能只接受一种教育,学生需要的营养是多方面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结合错题分析来进行查漏补缺

平时作业或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错...

高一物理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

作者:齐思源 问:机械能守恒的条件?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啥? 答: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前提条件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多归纳减少考场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调整自己,在同样的时间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