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们高考的复习

说说我们高考的复习

2011-09-08转载

高三的复习生活,我们是负重拚搏,是带着镣铐的舞蹈。虽然心路很坎坷,但是,我还是觉得,能从中品出快乐来的人才会是真正的成功者。快乐何来?例如“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这醉人的笑容是平和心态的表情体现,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笑容,那你内心一定有痛苦的一面。这笑容是心智的胜利,快乐只能从充满阳光的心地荡漾而来。有一位百丈禅师,他的一个弟子问他说:“如何才能成佛?”大师说:“放下!放下你的一切执著于成佛的念头,放下你的总是执著于成佛的那颗心。”

上帝厚爱我们,给我们安排了一年特殊的人生之旅,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有一句话说:人生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于不得不做中勉强去做,是毁灭;于不得不做中做得很好,是勇敢。既然是这样,“就不要放过今天,尽可能少相信明天”(贺拉斯)。因为,心态的两面就在于,要么是信心的强化,要么是信心的流失,而比时间流失更可怕的是机会的流失,比机会流失更可怕的是梦想和信心的流失。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应接受老师建议和批评,应培养好习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讲,考试前复习抓住重心|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

报这么多兴趣班,咱们的孩子怎么能吃得消?

10-07精华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一到寒暑假,形形色色的课外特长培训班就盛行起来。钢琴培训,二胡培训,街舞培训……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