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功率在串并联电路中有哪些特点?

齐思源老师答疑:1、在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中,总功率与各用电器电功率之和相等;

2、串联电路中,各用电器的电功率与它的电阻成正比;

3、并联电路中,各用电器的电功率与电阻成反比。

这是物理教材《电功率》中学习的内容,关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近视眼是怎么回事?

齐思源老师答疑:形成近视眼的原因是眼镜的晶状体太厚(相当于凸透镜太厚啦),致使对光线的折射能力太强,或眼球在前后方向上太长,因此来自远处某点的光会聚在视网膜前,到达视网膜时已经不再是一点,而是一个模糊的光斑。

所以近视眼需要一个合适的凹透镜来矫正。

这是物理教材《眼睛和眼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鉴别一个金块是否掺其他物质,是否中空?

齐思源老师答疑:从密度表我们能够看出,各种物质的密度是一定的,物质不一样的密度基本也不同。

只要测出金块的密度,再与密度表中金的密度进行比较,就可鉴别金块是不是纯金的。

如果密度小于密度表中金的密度,就说明或者金块中有杂质,或者金块中有空隙。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与社会生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5/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典型题难题还需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指导|课上聚精会神,碰到难题别逃避|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初中物理指导|遇到难题必须勇于尝试,为自己创造机会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笔者强调:在考场上遇到物理难题,别被吓住,而应该勇于尝试、知难而上。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