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我尝试采取分层教学的方法

2011-09-10

开学初,我尝试采取分层教学的方法。比较这个学期,各科的压力已经像大山一样盖在学生身上。内容越来越多,越来越难,老师要求越来越严,作业越来越多。对一部分基础比较差的学生来说,尽管孩子们入学初也许信誓旦旦地要好好学习,但是,在现实面前,很快就放弃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采取了分层教学的方法。首先,我把班级54个学生分层了两个层次:培优层次和一般层次。培优层次的学生,我鼓励他们学习时,抓紧时间,聚精会神,提高效率。我把这部分学生的名单和各科老师一起分享。布置作业稍微多一点,要求稍微严格一些,目标稍微高一些。

教室里极度厌学学习的仍然是那几个。还有一些学生,学习很吃力。真正感到轻松愉快的,也就是那么十几个二十个左右。由于班级各科老师并不赞同小组合作教学,原计划这学期到初一去,也组织了一个小集体,准备系统开展小组合作教学模式探讨。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须冷静琢磨学习问题并做出改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

思考方法,注重技巧是咱们学物理的必修课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

高中物理教学|课下要把笔记、卷子结合对所学归纳|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