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校为家,以讲台为家,把学生当成家人。

2011-09-10转

什么样的老师是幸福的呢?答案是这样的老师以学校为家,以讲台为家,把学生当成家人。我们要知道,岁月使人变老,但教育让人年轻,当你永远具有成长的愿望,你就能永远地和孩子们在一起。

快乐、幸福、健康就会让你教育的人生得到充实,而不是孤寂。

当家最温暖的时候,家中的人就想早点回到这个温暖的家,与家人在一起团聚!

在学校,教室就是孩子们的家。当这个家没有了害怕,以信任取代了恐惧,教师为孩子挺起了可靠的肩膀,建立起了信任的方式,当孩子们把信任放在了教师的肩上,孩子们就会有安全感。当时时从孩子的角度看教育,当教育充满了尊重、自由、民主和平等,此时家就最温暖。

在这个家中,教师就是这个家的家长,就是孩子们心中的精神领袖,就是娃娃头,他会时时帮助和服务于孩子,引领着孩子一个个成为他们真实的自己。因为家最温暖,当孩子离开这个家后,他们就会时时想着这个家,时时想回到你身边,与你聊聊,与你说说,与你谈谈。

常回家看看,就成为了孩子们的美好愿望。这个家就能够成为孩子们安全的港湾,这个家就会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居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做题顺序的建议|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重视课本基础知识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怎么...

启明:建立完善的奥数监督体制

来源:物理网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商超常,有强烈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一科“非必修”的特长科目。可是,在当下升学压力下,家长为了能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