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教育的初衷,就是真正的教育。

2011-09-10转

我相信,走得久了,回头再看时,这弯弯曲曲的道路,就是真正的新教育。课程就是岁月;岁月是什么?岁月就是这一个个平凡但不能虚度不能浪费更不容颓废的日子。

我和我的孩子们,就是整个世界。我们会珍惜每一个日子: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会写下明亮的第一行;在每一个孩子的生日,我们会用美好的诗歌和故事、真诚的祝福和笑容,把这一个个日子擦亮;而在平常的每一天,我们会像《新教育小学校歌》中所唱的那样:晨诵诗赋,午读典章,含英咀华,如品如尝;入暮思省,一天回望:是否勤奋,有无独创……课程是什么?

静静地守住一间小小的教室,就是守住来鄂尔多斯的初衷,守住新教育的初衷,守住经历岁月的风霜和洗礼之后,对教育的这点理解和心愿——不让它蜕化为虚假的文字,不让它蜕变成空洞的口号,实实在在地过好每一天。我相信,走得久了,回头再看时,这弯弯曲曲的道路,就是真正的新教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课后要把错题、笔记一起看|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考点答疑-切割磁感线电路分析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的同学。...

学习建议|课上应专心听课,借学霸卷子仔细研究|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