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在的教育,还说孔子么?

2011-09-12

在现在的教育,还说孔子么?

什么孔老二、孔家店、新孔学等等,写来可厌的名字,岂不是已把孔子的信仰都摧毁,都糟踏净尽?无论如何,孔子是最可以代表中国的特殊精神的。那么,为什么不应发其精华,而弃其糟粕?

但是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它可以纪念的东西,则不但不会长久,也必不值得长久存在。

复古是不可能的,但是一个民族,如果知道他自己文化上的成就,认识它文化上的代表人物,总可以增加些自信,减少些颓唐奴性。而只是对于过去的误用,徒作幼稚的反动?

过去的帝王既利用孔子以维持其统治了,那么,今日为什么不可利用孔子以维持民族的生存?

退一步说的话。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要及时复习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考场遇到难题必须勇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图表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专注力是特别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能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