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17岁

那一年,我17岁

2011-09-12转载

早晨翻阅旧书,发现了一张夹在书中的照片。

那时我这个班主任好年轻啊,书生气十足。和学生在一起,也不是很容易分辨出来。

这是我从高一带到高三的班级,整整三年,和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时光匆匆,如今照片上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已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骨干了。

这次暑假我还见到其中的一位——如今同是做中学教师的小芹。

她硕士毕业后,回母校教授数学,颇受学生欢迎。

当得知我从江南回兰探亲,特意乘车近一小时来看望,请我吃火锅。我们畅聊许久,情同姐妹,其乐融融。

其实,教师工作虽平凡、辛苦,但是只要我们竭尽心力,快乐与幸福便围绕在身边……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大家加油!十条励志名言分享给同学们

08-17校正 整个高中阶段咱们学习压力很大,各科的考试也是紧锣密鼓,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会有低谷的时候,这个时候心态就很重要,要学会给...

高中物理|物理课堂专心听讲,虚心接受批评|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关系?

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有如下特点: (1)rf斥,F分子力表现为引力 (4)r>10r0,f引=f斥≈0,F分子力≈0,E分子势能≈0 分子动理论内容:物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