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北京家教企业,挂羊头卖狗肉的有多少家?
2011年09月13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2011年05月25日浙江在线的教育频道发表了一篇文章《这家教做得于心不安》(http://edu.zjol.com.cn/05edu/system/2011/05/25/017549525.shtml),我觉得非常值得各位家长去看一看;也值得我们思考:在北京家教企业中,挂羊头卖狗肉的又有多少家?
这篇报道讲述的是一位浙师大中文系大三的学生小高的打工经历。这位中文系的学生,在叫伯乐家教的辅导中心给孩子们辅导语文,文综,甚至是数学。孩子家长们辛苦挣钱,给孩子补课,却被家教中心忽悠:让一名在校生冒充在职老师,还要求小高“别告诉家长是在校生”。
你忽悠人,你两头欺负人也就罢了,竟然还找出“大学生教中学生、小学生应该是绰绰有余的”这样“找抽”的理由来辩解。我在初中学过生物,是不是意味着,你能给你开膛做个手术?文章中“看上去挺正规的”的“伯乐教育”请的真是“伯乐”啊!真是“博大家一乐”。
小高在教学中心里很不舒服,总觉得自己是在欺骗学生和家长,于是就辞职了,却被找出各种理由克扣工资。当记者致电伯乐教育有限公司时,某王女士接听电话。她的谈话中的解释是“对于大学生反映的情况,她认为是因为他们被辞退了所以心怀不满。”呵呵,真是可笑。
北京家教市场比外地由于开发较早,规模相比外地,要大出许多。在鱼目混杂的几千家教育企业中,我们不仅要思考:北京家教企业,挂羊头卖狗肉的有多少家?
王尚物理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及时做完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中有自己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用笔...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课,借学霸答题纸研究|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问:滑动摩擦力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