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如何给孩子找个合适的物理家教?
2011年09月13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如何给孩子找个合适的物理家教?我们知道,北京家教市场很大,也很混乱,鱼目混杂。我想,

如何给孩子找个好家教?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一个难题。在寻找的模式上,我个人经验给出如下的排位(按照效果的好坏进行):

第一位,孩子同学家长的介绍;尤其是孩子的某个同学物理成绩进步明显,您最好和其家长沟通下。但不排斥有的家长小心眼。

第二位,朋友的介绍;这个一般比较靠谱,毕竟是认识的人,而且这样介绍来的物理家教(由于受朋友之托)比较费心。

第三位,学校老师的私人推荐;不一定要让孩子物理老师推荐(如果可以,最好不要这样),往往其他学科老师的推荐效果往往更好。

第四位,知名家教企业一对一;如果到北京家教企业找的话,王尚建议在暑假去找,这个时候优秀的老师刚带走一波学生,比较空闲。千万不要在3月份去找,优秀物理家教老师们的课早就排完了。

第五位,给家教中介打电话;这个不太靠谱(但有时候也能碰到),除非是您要找的是大学生家教。

第六位,网上发布信息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相信我,别这样做,搞家教咨询的和搞房产中介的是一类人。

第七位,58同城和赶集网的虚假信息。推荐阅读《史上最牛物理家教vs淘宝杂货老板

最后,王尚向您推荐一个新模式(我个人认为是最好的,也是未来的一个模式,但比较繁琐)。在百度知道等问答平台上提问问题,不停的问物理题。如果发现对方解答的是物理老师,且答题思路非常了得,那您去联系吧。价格再贵也值。这样的人,不仅仅功力了得,而且是非常热爱物理的人(往往这样的人水平了得)。他(她)没事情就在网络上当义工答疑,想想,不爱物理的人乐意这样做吗?

王尚物理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找一线高中物理老师给孩子补课难在哪里? 北京家教企业,挂羊头卖狗肉的有多少家?
找北京一线在职高中物理老师给孩子补课的家长请进来! 物理家教灰太狼连载1

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556.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后要结合笔记试卷来对考点进行归纳总结|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课堂笔记与错题要结合着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笔记、错题本、考试...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讲,课外学习时间应做规划|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