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听另外老师的课

说说听另外老师的课

2011-09-16转

他讲的是探究案中的单词。我们的单词探究案是归纳总结式的。

首先列出四五个英语句子,让学生根据句子的意思,猜测句中生词的意思。然后是几个单选题或者改错题。然后有一小段归纳的文章,让学生填空总结单词的用法。

学生参与进来了,但是好像学生的参与度不高,其他的同学还是听和记。上课以后,学生有五六分钟的时间讨论单词探究案,老师先讲了第一个单词,翻译例句,标出例句中的其他生词或者有用的短语,总结单词用法,老师做完示范之后,由课前安排好的学生站到讲台上,每个人讲一个单词,和老师的做法相似。如果例句中有的意思不全面,老师再补充。

只不过把老师的话从学生口中说出来了。

只有五个学生参与,对于高一的学生应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后每个学生都应该有锻炼的机会,如果不能做到全部的话,有一半也不错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注意力集中,在考前应科学备考|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心听讲,碰到难题不能逃避|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而...

怎样学物理?如何提升考试成绩?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内容太多了,可我觉得是物理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