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课文基础上的鉴赏与评价

2011-09-16转

老师所设计的拓展,涉及到学生在理解课文基础上的鉴赏与评价,学生只有认真体会文本之后才能进行回答,有了这个基础再进一步涉及到幸福观的问题,后一个问题的设置并不能直接出现。

也就是说,我的拓展是引导学生的关注的对象首先指向文本,然后在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情感与思想的深化。

 在教学活动中,拓展的作用不是让教师有话说,而是让学生有收益,如果缺少学生的学习过程(或者说学生感受不到学习的过程)那样的教学只不过是老师的一言堂而已。

阅读中的拓展活动,要依赖学生的已知、生活经验、文本内容,切入的角度可以不同,因为语言文字的局限性,是不可能同时展开的。但要注意的是这些起点,最终的归属是要在语言文字的运用规律上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物理应该留意的几个方面

-17日-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周围总有这样的同学,在初中时物理学的很好,不过步入高中成绩就开始一路下滑,...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多归纳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高二物理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答:磁铁对通电导线的作用:磁铁使通电导体棒偏转。 电流和电流间的作用,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