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教师博客,推荐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辅助教学。

2011-09-16转

我们教育工作者,完全利用教师博客,推荐老师和学生的关系,辅助教学。教师博客,对教师而言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新的成长方式。她是教育教学、班级工作的合理延伸,是孕育师魂、完善师德的一个最佳场所,是读人精彩、知己之短的真实之镜。

她的门槛很低:我思故我在;她的交流很广:你写故我在。教师博客开启了教师之间的另一扇学习的门,架起了教师之间另一座沟通的桥。

在这个平台上,教师可以随时将自己的教育教学叙事、教学反思、教学研究及时地通过博客予以发表。

让其他教师一起共享与交流,从而极大地调动了撰写教学反思、教育叙事的积极性。有了教师博客作为发表与交流的平台,同伴互助和专业引领才有可能真正的发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多归纳梳理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别拖着|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同学们应该思考学习方法,培养保持好习惯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

高中物理|学习中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不能拖|物理

高中物理比初中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不解之处,是再正常不过了。有学习问题要及时问老师,或班里的同学,不能积累问题。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