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利用网络,推荐师生关系和班级建设。

2011-09-16转

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教学也要与时俱进。目前网络流行,相信我们教师和学校完全可以科学利用网络,推荐师生关系和班级建设。

在网络环境下,“师生”关系变成了“网友”的关系,彼此之间的交流少了一种拘束,少了一丝严谨。

学生可以隐藏身份与教师聊天谈心,这样的交流又使师生之间不再有直面相对的尴尬,不再有心理距离,教师用朋友的身份和学生激扬文字,探讨人生,学生少了几分顾忌,多了几分坦诚,大多能直言。

这些方便的途径都有助于老师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给班级管理提供了及时全面的信息。

王尚微信公众号

我高中物理总是考得很差,从何下手?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有的同学在初中物理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佼佼者,可到了...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应重视读题,总结审题规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

物理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课,平时需多努力|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