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阅读到老。

活到老,阅读到老。

2011-09-16转

阅读能提升我们心灵修养。一本好书,一则历久弥新的古老寓言,一本通俗的励志故事,有效消除职业倦怠。

读书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能滋养我们的人生底气,一个有读书习惯的教师,经过书籍日积月累的浸润,气质就会逐渐变得高贵而不媚俗,性情逐渐变得细腻而平静,内心逐渐变得博爱而不自私。想要学生成为站直了的人,教师就不能跪着教书

所以,读书可以使教师的灵魂变得高尚而伟大起来,这样的教师,自然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读书能让人保持平淡的心境。让学生幸福,首先教师幸福:用幸福塑造幸福,用美好塑造美好。

读书就是精神的呼吸,工作累了,读上一段,在浮躁的现实中寻得一份宁静平淡,这种感觉是做其它任何事情都难比拟的。

当你对一本书、一篇文章,甚至一句话产生深深共鸣的时候,你会觉得读书竟有如此的魅力,竟是如此地陶冶人的性情,净化人的心灵。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的答疑与反思|物理

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考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多同学吃不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针对这些问题答疑。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疑的典型...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跟紧老师,抽空要多看辅导书答案|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

高考物理备考学生问题与答疑-动能定理的使用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现在,所有的高考生们,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工作。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知识点多,在学习的同时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