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预则立,做事如此,听课亦然。

2011-09-16转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做事如此,听课亦然。

有老师可能会问,上课需要准备,难道听课也需要准备吗?答案是肯定的。

现实中不少老师往往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急匆匆地走进别人课堂,稀里糊涂地听,至于本节课的教学内容、目标,重难点以及本课在教材中的地位,课标对该内容的描述等,听课者更是“云深不知处”了。

不了解内容,不熟悉教材,对该节课的教学目标是否完成,重难点是否突出,不甚明了,自然无法评判教学的优劣好坏,听课效果可想而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课下学习应勤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习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多动笔...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

初中物理经验|课上主动琢磨课堂问题

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