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听课的表现

说说听课的表现

2011-09-16转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是听课教师没有礼貌,缺失修养和不尊重上课教师的表现。如此听课,既让自己没有学到东西,浪费了时间,又会或多或少给授课教师带去负面心理情绪,影响其教学。

在平时的听课活动中,笔者总会发现这样的“风景”,教室里的听课教师千姿百态,或不时东张西望,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或坐立难安,急欲下课;或交头接耳,小声谈笑;或时出时进,接打手机;或闭目养神,恹恹欲睡;更有甚者,听到中途就“撤退”。

此时,我们不妨思考一下,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问题的症结何在,该如何解决,如果自己上又该怎么避免。

诚然,也许所听之课不精彩,味同嚼蜡,而这不正是值得我们认真思索、细细琢磨的问题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多少家庭托关系择校?

来源:高中物理网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要花多少钱,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人民网教育、腾讯教育、物理网等网站看...

编辑微博:学习物理的几个方法与建议讨论

08-21-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

高中物理知识解惑:非纯电阻电路物理量计算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疑,在这里做一个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