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切实提高听课的效率,克服听课中的形式主义。

2011-09-16转

 

其实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也忽视了听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问题上的发展性功能和激励性功能,简单的把这项工作定为量的检查工作,没有真正的顾及听课本身给教师带来的效益性意义。

鉴于此我们以后的听课听课次数的“量”的硬性规定转变到对“质”(教师听课的实际意义)的监控上;由形式上的检查转变到实质上的督促。

同时,我们定期举行展示会,激发教师在听课过程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教师在听课问题上由追求简单的“任务目标”向追求高层次的“功能目标”、由被动应付和“外灌”式听课向主动参与和“内化”式听课转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物理内容要系统化条理化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物理考点要做到条理化。就像是我们整理衣服一样,要梳理大脑中的知识点...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要重视逻辑,不能想当然要层层推理|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初二初三是学习黄金期,要格外重视时间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耐心与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同学们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