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的一件小事浅谈

课堂的一件小事浅谈

2011-09-16转

经常要倡议大家:“同学们,希望我们大家上课的时候互相监督,帮助那些自制力差的学生约束好自己。我相信,每个同学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一再在大家面前暗示:班里没有坏学生,只有自制力差的学生,我用这样的方式来“感化”A这样的学生能够用正常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我希望,A的“好表现”能够持续下去,而不仅仅是我拿班主任说事而表现出的短暂效果。我认为,在我对A的尊重下,我应该会赢得A同学对我的尊重的,因为,每个学生都希望自己有尊严的生活在教室中。

我没有讽刺挖苦A,而是始终让他觉得,在我眼里他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除了自制力差点。我给了A足够的尊重,给A创造了在教室中有尊严生活的氛围,他怎么舍得放弃它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学习困惑之处要尽快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不能积累问题。 今日事...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之圆周运动合外力方向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疑,在这里做一个记录。 ...

学习建议|课上要聚精会神,能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