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的杂谈

无语的杂谈

2011-09-16转

从我作为大学教师和教育研究者的个人立场看,我认为师生恋应当禁止。因为学生无论成年与否,与教师相比,都是弱势群体,人生阅历很单薄,易对心仪教师产生好感和信任。所以,师生恋是基于这种成长发育的不平等关系而发生的,以强凌弱,实属不道德之举。

此其一也。其二是教师职业带有神圣性,教师与学生关系再融洽,师生之间也横亘着一条永远也不能跨越的鸿沟。

师生发生恋情,即使二人都是成人未婚,也是对教师职业神圣性和教师尊严的挑战。何况像北大那位教授:对方还是校外高中生,双方关系的维系依靠欺瞒。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堂笔记该怎么记?都记下来?

学生咨询:物理笔记是不是一定要记?是不是记得越多就越好?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记物理课堂笔记很有必要 有学生...

为国家的教育改革献策

高中物理站05-30讯(文/小雪) 中国所进行的素质教育改革除受国际趋势的影响,更重要的还具有内在独特的文化连续性。中国在所的”...

高二物理右手定则的概念和使用

问:右手定则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其余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