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细节培养习惯的问题

2011-09-16转

我一直把那一班的学生带到小学毕业,我一直在坚持用传统的我认为正确的观点,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他们的心灵和人格。

现在,他们都已成人,虽然分布在各行各业,那47个孩子没有一个因违法乱纪而受过行政和刑事处分的。

让人遗憾的是,当初狂热地支持盲目地崇拜这些观点的老师们,不遗余力的把这些观点灌输给他们所教班级的学生——然而事与愿违,精英成功人士并未培养出来,某些人因为追求一己的私利而不择手段甚至滑向犯罪的深渊——当然,这样的结果是由各种因素促生的,不能完全埋怨他们的老师。

可是,“细节培养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人生”,这难道不是教育的金科玉律吗?!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基础薄弱要提前预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同学们都应不断改进...

物理按知识体系分,可分为力、热、电、光、近代物理五大块

物理按知识体系分,可分为力、热、电、光、近代物理五大块。按在高中物理中所占重要性分,分为主干知识和非主干知识,牛顿运动定律、曲...

学初中物理并不是做题越多越好

物理学习多做题难道不对吗?为啥还是考不好呢?学初中物理并不是做题越多越好。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有不少中学生对物理学习充满困惑,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