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生谈话结束后的思考

2011-09-17

与学生谈话结束了,心中的那个疙瘩也解开了。

今天上课时,我特意观察了一下他,发现他确实不再向以前课上那样侧着身子和后桌说话了。今天晚上我收上来学生的笔记,发现他的笔记明显的是后来补的,而且后来写的也明显比以前认真的多。我想,可能是昨天的谈话起了效应了吧。

但是要想他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状态,还需要我继续努力。
我们提倡“怀柔政策”、“说服教育”,但是有时候批评与训斥也是不可避免的。

“棍棒”之后来块糖,不要因为学生的一点小错误或者是自己为了图一时之快而伤了学生那颗自尊心,破坏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只要真诚相待,他们肯定会感激老师的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谈-重视锻炼解物理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

高中物理: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王尚老师: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 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

高中物理|考场的答题顺序|应试经验|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