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讨论的两个注意事项浅谈

2011-09-17

课堂的讨论,要简洁明了,要直接地提出个人存在疑问题的地方,解决的同学也要直指重点。比如一个英语句子中只有一个单词不认识,就完全可以直说单词意思,没有必要翻译整个句子。很多时候时间都是在一些在与主要问题无关的地方流逝的。

课堂的讨论中,有的同学参与性不高,把自己当做局外人,要么仅有组长一个人发言,组内没有形成你一言我一语的参与的热情。要么几个学习好的发言,掌握语言霸权。成绩优秀在学习傻瓜肯定占据一定优势。但是那些后进生也不是一无是处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心听讲,碰到难题就肢解|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教学:绝不能轻易迷信万能解题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讲,课下应多翻看笔记|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