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不变,中考、高考不会变。

2011-09-17转

制度不变,中考、高考要成绩,怎么改革都是枉然。

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最大限度得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爱好,让学生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所以刮起了一股一股的课改之风。无论哪一股课改之风都难吹翻这张成绩之网。

也许学生暂时还感兴趣,还有点新鲜感,时间长了,没有坚强的毅力,坚定地认识,谁的学习之路也走不长远。

所以,我觉得,家长和老师,为什么不放学生一马,一边培养他们,一边观察他们,不必强求。

孩子愿意跟,而且能跟得上就多帮帮;赶不上或者不愿意跟,就让孩子自己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但有时候却在想,换做我,我能这么对待我的孩子吗?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在挫折、逆境中长大|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要接受别人批评建议,并虚心改进自己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在考试前必须重视错题本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几乎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