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放电影

说起放电影

2011-09-17转

说起放电影,在武陵县城却有一个笑话流传至今。

因为建国前本县无电影事业,城乡居民少有人知道观看情境的。

1952年,陕西少电影教育工作队到白河县放映,这个电教队路过武陵时,歇宿于此,应遨在南教场放映国产故事片《翠岗红旗》。这是1951年3月,文化部在全国26个城市举行了“国营电影厂新片展览月”活动,映出故事片、新闻纪录片20部,检阅新中国电影事业结出的第一批硕果,其中就有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翠岗红旗》。

1934年红军长征后,留在江西苏区翠岗的红军战士江猛子的新婚妻子向五儿,其父亲、妹妹均遭敌团长萧镇魁迫害,自己也被迫改换名姓流落他乡。为抚养刚出生的儿子,向五儿到地主封之固家当奶妈,她多次帮助游击队免遭敌人袭击。

影片临近结束已是1949年,身为解放军师长的江猛子率队剿匪重返家乡,萧镇魁企图以险死守,被抓上山的向五儿设法让儿子小鸿下山汇报情况,将敌军一举歼灭,一家人终得团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后要多做些习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大增。学习亦是如此。反思问题,掌...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课下必须重视做题速度的提高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

学习经验|课上必须认真听课,课下要调整学习心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